南大写作班: 睦子从一句话开始……

Friday, April 3, 2009

睦子从一句话开始……

灰色的脸

在以后许多忧郁的日子里,我努力回忆着她的面目,深怕有一天我会忘记她的样子,可是我果然就在慢慢淡忘了。离开她,离开那个地方已经多久了?如果不去数,连我自己也记不清了。也许我是老了。
天空没有下雨,却是阴沉的压住屋顶上的每一片瓦,连成一片,灰色的,让人无法大力喘气。我背上一个随手翻到的旅行包,冲向门外灰色的天。“夏雨…!”随着一声雷鸣般的叫喊,一双雪白的手臂将我捆住。我闭上眼。她泪流满面,苍白的脸上已经看不出平时的恬静。我努力睁开眼,转过身,她松开了,苍白也化成了天一样的灰暗。

(云谲波诡的幻觉残迹中有一个冥冥灭灭的身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