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惠婷从一句话开始……

Saturday, April 4, 2009

惠婷从一句话开始……

风化

在以后许多忧郁的日子里,我努力回忆着她的面目,深怕有一天我会忘记她的样子,可是我果然就在慢慢淡忘了。我想那已不再是忧郁,而是比忧郁更深沉、更痛苦的记忆。曾经多少冰冷的岁月,我带着一身罪孽去承载笑,想象着她的泪与吻痕。而如今我却依然带着一身罪孽,但早已不再笑,只是带着腐朽的宝盒,编织我自己的自由与漂泊。与其说是风化的记忆,倒不如说是风化的想象。因为我的人生当中,也许就不曾有她。

(颠簸仓惶的流浪游走里有一个如影随行的前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