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毓薇从一句话开始……

Friday, April 3, 2009

毓薇从一句话开始……

日出

有时候你会发现,速度与深远似乎是冲突的,当你可以和自己对话,慢慢地储蓄一种情感、酝酿一种情感时,你便不再孤独。
跨下车子,山顶上已经有许多人,多数双双对对地坐在草地上,只有我独自一人找了个位子坐了下来。
天空渐渐亮了,太阳也渐渐升了起来,山顶上一阵骚动。上午十点了,人群也早就散了,只有我还坐在这里。
我并不孤独。你刚才也看见了那华丽的日出吧?
你战胜了病魔,你会永远活在我心里。
我回到车上,听着节奏缓慢的音乐,带着你陪我看日出的心情,重新出发。

(死别生离的人寰世间里有一把安稳笃定的声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