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幸涵从一句话开始……

Saturday, April 4, 2009

幸涵从一句话开始……

盛夏以后

在以后许多忧郁的日子里,我努力回忆着她的面目,深怕有一天我会忘记她的样子,可是我果然慢慢就在淡忘了,只有她的浅紫色毛衣,那过长的袖子覆盖着手背的样子,还有她拖着长长的牛仔裤,屋子里走动的影子,留在我的脑海中浮闪晃荡,清晰而又朦胧。我记得她吃苹果时微微勾起的嘴角,趴在电视前露出裤脚前后摇摆着的脚踝,我记得深夜里她为我泡一杯咖啡,在耳边低喃着早点睡的声音,记得她缩进怀里时传来温暖的香气。当我越回想,某些挥之不去的眷恋越鲜明,唯有她的脸,在回味的余韵里渐渐磨去,化成一片模糊。也许最初的吸引,才最经不起时间的磨砺。

(炎光骤泯的初秋透凉里有一片愈振愈堕的苍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