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雅诗:好人诗

Saturday, March 30, 2019

雅诗:好人诗


孔子

虽然脑袋上有个坑
可是我并不笨
你不给我名分
我就静静不出声
不分我肉吃
有再高的权位也非良人
你不讲礼
我就只好果断逃离

我可不是贪生怕死
只是一腔热血
还未在水火中冷却
满脑子理想
还未一一实现
便宁愿做一只
丧家之犬

不要担心
我没有抑郁
我说过的话
希望你们好好学习

(将语录转化成为自白,人物的形象还算活灵活现,稚嫩的语气腔调,从先师的口里道来,一改苦口婆心的老态,反而洋溢了童趣般的生机,不妨再发挥揣测和想象,展露圣贤内心的另一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