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春滢:好人诗

Saturday, March 30, 2019

春滢:好人诗


小紅帽

不知為何
明明想和你說說話
卻寧可被你騙
 風景如畫
我應該去採朵野花
唱首歌

你不懷好意
對我所有心計
都被當成送我的好意

天真與善良
被你看成是
一杯紅酒 
一塊蛋糕
治好了你的飢渴
喚起了你身體裡的滿腔熱血

衣冠都被強行拔下
掩飾你的猙獰面目
披著羊皮的你
徹底改變自己
唯那大鬍鬚
刺著我的肌膚

哦媽媽
你怎麼從未告訴過我
不是每一個美麗世界裡
都是好人。

(小紅帽與大灰狼的對話交集,詩句的聚焦不甚流暢,某些動作和內心的描繪,意義有點不明就裡,不過從故事中衍生寓意,顛覆童話的企圖卻大為可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