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思吟:身体诗

Friday, April 3, 2020

思吟:身体诗


耳朵

我们像一对耳朵
同样各自蒐集过
每阵风吹过时
空洞的回音及凉意
但此刻我们一同
听见这个世界
涨红   在闷热的凌晨
被同一个旋律装满
在彼此绵长的情话里
膜 以相同的频率
激烈地震
动着

原来我们像一对耳朵
终究无法在 一起
只能 继续各自
捕捉着各自的风
分泌着各自的孤独
只是从此以后
每当嵌在里头的痒
骚动起来时
我就纳闷
不知道是不是他
在想我 还是
在骂我

(关于耳朵是爱情的罩门,诗句布满了各种敏感的点,极能挑起愉悦的阅读神经,耳朵的比喻虽然不新,不过手法运用颇为意味深远,上下两节分述恋人合离,最后虽然依旧天各一方,但是总有恩情的灵犀。--最后的「在骂我」,改成重复的「在想我」,其实也有趣。)

3 comments:

  1. 或許,只是,純粹癢罷了。

    ReplyDelete
  2. 讀的時候感覺有人在我耳朵旁講話~

    ReplyDelete
  3. 这好像可以写梁山伯与祝英台新版了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