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嘉慧:身体诗

Friday, April 3, 2020

嘉慧:身体诗


間隔

枕在你的腿上
我喜歡緊緊貼著你的感覺
像是兩塊拼圖
誰也不能少了另一塊

枕在你的腿上
我更喜歡靜靜盯著你看
有時候,你看著手機上的熒幕
或者指縫閒的香煙
甚至朝著某個方向
默默發呆
但不管看哪裡
那雙我看不清楚的眼睛
總不會看向我

(關於愛情的咫尺天涯,遠和近的詩意稍微有點單薄,兩節指涉戀人彼此之間的距離,哀怨的情懷有之,可是意象和動作的擺弄,卻少了比較有趣別緻的經營,眼瞳反射的花花世界,應有更為可觀的比喻和描寫。)


3 comments:

  1. 在戀情裡,我們都是可有可無的存在。

    ReplyDelete
  2. 别担心,你会找到一双眼里只有你的人。

    ReplyDelete
  3. 這次的詩歌最難的地方在於不知道要呈交哪個版本。原來想呈交以下這首,但最終發現好像偏離了"身體詩"這個主題。

    間隔

    躺在你的懷裏
    我喜歡靜靜盯著你看
    有時候,你看著手機上的熒幕
    或者指縫閒的香煙
    甚至朝著某個方向默默發呆

    躺在你的懷裏
    我更喜歡問你一堆問題
    比如“你最喜歡我哪一點”
    “我們當初爲什麽會在一起”
    如果這是考場,你肯定是那位
    最優秀但從不直視考官的應試生

    有一回,我忍不住問你:“在想什麽?”
    你楞了一下,終於看向了我
    但卻給不出答案

    然而,無論是呈交哪一首,好像都少了點耐人尋味的意境,可能是缺少了比喻手法的運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