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家俊:告别故事

Tuesday, April 28, 2020

家俊:告别故事


绑架

警局里一片死寂。众人一同望着一旁的电话,紧张感充斥整个房间。

“铃铃铃” ,电话响声划破了沉寂的空气。陈警官示意旁边的警员,那名警员点了点头,随即接通了电话。

“放了我儿子,求求你。要我做什么都行。”  李太太哭喊道。

“我要十万。不多不少。明天早上9点,屯门码头。把钱放在五号码头那里的垃圾桶上。敢耍花样,你的儿子就没命。”

“嘟……嘟……” 绑匪挂掉了电话。

警员摇了摇头,表示通话时间过短,无法进行追踪。

“陈Sir,现在怎么办啊……一定要救我儿子啊!” 李太太边哭边抓着陈警官,“十万我有,让我去交钱吧,你们都不要交涉好吗?”

陈警官握着李太太,安抚她道:“李太太,我明白你的心情。你先别着急。我听着绑匪似乎不是专业或是有组织的。因为通常绑匪不会为了区区十万而冒险。你最近有惹到任何人吗?又或是认识什么人急需要钱的?”

李太太强忍着泪,尽力思索,但还是没有任何头绪。陈警官告诉她不要太担心,先准备十万块,警方会尽其所能,在钱落入绑匪的手里前,营救李太太的儿子。

李太太是一名阔太太,丈夫是足球协会董事之一,两人育有一个儿子,过着安逸舒服的生活。她做梦都没想到,今天居然会遇到这样的事。无论如何,她还是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到了银行提钱。回到家中,丈夫早已请假回到了家中。看到了丈夫,李太太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往他飞奔过去,紧紧抱着他,却发现他忧虑的表情中似乎隐藏着难言之隐。但这时候,李太太也顾不了那么多,赶紧和丈夫诉说事情的由来。

今天是学校的运动日,李太太的儿子德明是足球队的一员。他和其他同学很早就到了体育场,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但是,当教练聚集所有队员时,却发现德民不见了。大家都非常焦急,动员所有人一起寻找,却都无功而返。学校马上通知李太太,获知德明失踪后,李太太本想赶往体育场,但途中却接到一通电话,是绑匪的来电,说她儿子在他手上,要她回家等消息,下午5点会再联络她,然后就匆匆挂掉电话。李太太心里非常慌,打给丈夫和他商量对策,最后决定报警,让警方接手处理。

早上9点,李太太准时到达屯门码头,把钱放在绑匪要求的地方。警方已安排了人手,在附近各个地点埋伏,准备将绑匪一网打尽。约五分钟后,一辆摩托车驶向垃圾桶,那人右手一伸,将钱袋收入囊中,迅速离开。在附近监视的警员赶紧登上警车,忙踩油门,追赶那摩托车骑士。

虽是早上9点,但这个地点的路大多都有很多车辆在行走。只见那骑士东一拐西一拐,很快就将背后的警车甩到远远的。尽管如此,统筹该行动的陈警官却仍是气定神闲,因为他早已在钱袋里放入了GPS定位装置,绑匪是无法逃出他的手掌心的。

警员跟随定位指示,到达了一个破旧的小屋。警员使用扩音器对屋里的绑匪喊话,劝他赶快投降。不一会儿,持枪的蒙面绑匪小心翼翼地走了出来,告诉警方自己只求钱,希望他们能放他一马。双方形成对峙的状态。就在这时,绑匪瞄到了躲在树后的狙击手,情绪开始失控,不停大喊大叫。狙击手生怕他会伤害人质,于是决然按下了扳机,绑匪应声而倒。事情终于告一段落,德明安全回到李太太身边。

德民获救的半小时后,陈警官把李太太叫来,递给她一张纸,说:“这是我们在绑匪身上找到的。” 李太太读完后,顿时呆住了。

纸上写道:“如果你们看到这张纸条,说明我已不在人世了。我只想说,我这样做实在是迫不得已的。我是国家足球青年队的一员,“嗜球如命”的我,每天不眠不休地练习,教练都不断称赞我。我本有很大机会能进入国家队,代表国家出赛。就是那天!那一天,我的梦想破碎了。足协那头有人打给我,说如果要进入国家队,就必须要交十万的“入队费”,否则他将会选其他能付这笔钱的球员。十万!我从哪里找十万?我没办法只能出此下策。其实我从始至终从未想过要伤害德民,因为他和我一样都是足球队的球员,我不忍伤害他,枪里其实没有子弹……虽然那人财力雄厚,势力很大,但在我临死前,我必须要将那人的罪行供出。那天勒索我的人,就是李德兴,李德明的爸爸……”

(因果是说故事的蹊跷,但是香港片或者好莱坞,却不宜作为参考,情节显得头重脚轻,开始的文字紧凑,故布疑阵还算颇有看头,可惜一番大阵仗的动作之后,牵扯的原因少了说服力,叙述的动机随即落空,书写不外衡量轻重前后,接着决定可以绑多少人派多少警察开多少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