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恩典:身体诗

Thursday, April 2, 2020

恩典:身体诗


沙漏

时间就像往下流的水
不为任何人停留

一双幽深叵测迷人的眼睛
曾经是大家的焦点
却只留下鱼尾纹

从前乌黑的头发
我现在才发现
变成一片灰了

滑嫩的皮肤,手上的胼胝
却出卖生活的辛苦
也是这双手,把我拉大
而现在是我牵着她

小时候,总认为妈妈是无能
永远会在身旁,可是我现在知道
你眼里的累,是我心里的愧
让我每天想到明天你还会在吗?

(关于妈妈的垂老,诗句分节直接逐一形容,少了较为深刻的摹写,末节有点过于感伤,而且沙漏的意象未有贯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