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训铨:三片记忆

Saturday, September 9, 2017

训铨:三片记忆


最后一幕

【妹妹】

看见冷冰冰的身体,躺在路旁,我真的无法相信这么年轻的妹妹就离开了我们的身边。只记得爸妈都在哭,而我什么也不能做,只坐在一旁默默地看着爸妈。想安慰他们也不懂得怎么样安慰。从小到大的玩伴,就在这一刹那走了。我并没有看到躺在棺材里妹妹的最后一面,因为我还太小,我只有她天真可爱的那一幕。不管我再怎么不舍,我还是得接受她的离开。

【表哥】

电话响了,在睡觉的我被妈妈叫醒。“阿强走了”我顿时还在想“阿强”到底是谁。过后妈妈把我带到外婆的家,说我哪里都不可以去,陪在外婆身旁。外婆很不舍地告诉我,她的长孙,也就是我的表哥死在自己的家,没有人知道,三天后才被邻居发现。我也还记得,在丧礼有时候还会闻到一股腐烂的味道。只能够说他的离开太突然了,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外婆这么伤心。

【外婆】

考试到了,记得外婆在医院问我,“考试完了吗?”我说还有五天。考完试的那一天,隔天是周末,没有上课。于是我和外婆说我会留在医院过夜陪着她。留在医院的那一天,凌晨三点时,外婆突然发高烧,我还拿着一块冷布,敷在额头上。早上五点时,我有种感觉知道她的时间不多了,我像以前一样拉着外婆的手,谢谢她等我考完试,也听她说完最后一句话。看着她的眼睛慢慢地闭上,我的眼泪也同时从脸颊慢慢地滑下来。

(肉身残缺,因此文字必须周圆,才不枉记忆的惦念,首两节流于草率陈述,末节稍有悲恸的刻画,或许也是死生契阔,总有肺腑难言。--错别字必须注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