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無題三行大字報

Friday, September 5, 2014

無題三行大字報




把你的五官搓成泡沫
粗魯地往臉上一抹
然後,立即沖掉,隔日重複動作
慧婷

凌晨三點 輾轉 早該戒掉你
只是手指上的淡淡菸草味
已緩緩滲入皮膚 隨血液蔓延
侞鴐

如果秒针回转,时间倒流,
飘落的叶子回到了树上,
而我回到了你身边。
双越

將冷水湧入懷裡
你看,文雅的分子竟學會淘氣
偷偷地 我 燙開了一朵紅暈
欣怡

我将我自己
卷起
挤进你行李
伟明

盼你的白来拥抱我的黑
然后小心翼翼将你戳破
淌着我的血
人豪

花蕊如地心引力般的
莫名扎根在蔷薇中
绽放着他隐藏的生命力
彦慧

茱麗葉欺騙了羅密歐
靜香不是嫁給了大雄
全劇終
依婷

沿着属于你的纬度,
穿越过厚厚云层,
只为空降在你的心田。
翠仪

亲爱的 跟紧我好吗
如果不好
那我跟紧你
郭嵩

三言两语说不清
更因已读不回
产生歧义
莉珊

年少无数次无言中
心跳跟步伐的龃龉
藏在学校旁那条小径
雯芩

你向我跑来
我张开双臂
拥抱自己的想象
景怡

伫立于宁静的岸边,那颜宛如夜空中皎洁的月
抬头,相隔一条银河,遥不可及
低头,原来近在咫尺,一触碰便泛起层层涟漪
淑娟

追逐,永恒距离的守候
抓不住的熟悉背影,将幸福迷失
等你,在我心
晓琳

我喉嚨裡狂奔多年的獅子
以記憶的速度追——
你瞳孔中點水而過的蜻蜓
周昊

向你靠近的每一步每一秒
负荷着我千万次的如雷般鼓动的心跳
你不知此刻的我有多煎熬
茜梓

没勇气面对
只能在后面
默默拾起你的眼泪
俊辉

漸漸疲憊而
突然哽咽的
一個形聲字
k.d.

2 comments:

  1. 在创作我的三行诗时,其实“挤进你行李”中, 我想带出的是不管行李有多满,都硬把我塞进去,因为想要我跟从。但在创作过程中,渐渐的发现其实行李更特别的是有‘离别’之意,所以最后变成了‘我将我自己卷起’而不是‘你把我 卷起 挤进你行李’。

    ReplyDelete
  2. 我觉得三行情诗如果字句太多反而太累赘。伟明学弟的诗字少但很有画面感,我喜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