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雯芩:十四行减一

Saturday, September 6, 2014

雯芩:十四行减一


禁止的光

你是太阳
我是困在冰山中的萤火虫
你的光芒成为我的导航
在黑暗人海中
我渴望你温软的触摸
融化身上恶语所留下的疤
黄昏时 希望海浪能把我的思念传到你耳旁

可为什么
他说光之间的爱违反了条理
她说飞向你 只会让我灼伤

允许我点燃千万个蜡烛
烧掉他们的约束
寻找他们心中最宽容的火苗

(抒情的模样清楚,细语中也有动人的眉目,但是语言修饰过于拘泥,意象上尚可推陈出新。)

1 comment:

  1. 从读诗中体会到一股为爱奋不顾身的情感。
    虽然“太阳”的意象普遍,但与“萤火虫”搭配挺有趣的。
    “萤火虫”只在夜晚散发光芒,但却爱上了只在白天出现的太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