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双越:唯物诗

Saturday, September 13, 2014

双越:唯物诗


五仁月饼

杏仁、桃仁、麻仁、花生仁、瓜子仁
仁仁肚里装
套着一层脆皮薄外套
却被众人笑

你们说我干
说我涩
排挤我
让我滚
可我
的的确确是
地地道道的月饼啊



树 土壤 阳光

那只是棵望了千年的古树
枝干咿咿哑哑的伸向天空
张开无数张手
想要拥抱阳光
——可阳光却不知

那是一缕痴情的阳光
穿过繁茂的树叶
扑进土壤地怀抱
想要感受那份坚实
——可土壤却不知

那是一片深沉的土壤
只愿倾尽自己的全部
默默地
守护在古树的身后
——可古树却不知

哪怕一会会
他们不再执着眼前
朝后看看
那个一直深爱他们的
原来还在那里

(月饼拟人小有趣味,但是毕竟有点稚气过剩。厚土巨树阳光的交汇景致屡见不鲜,形式和形容也略为保守,不过末节稍有转折,蓦然回首的感染还算感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