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依婷:十四行减一

Saturday, September 6, 2014

依婷:十四行减一


咖啡店

杯中冰塊已經融化
而你不斷點菸
我看窗外
沒有對白

馬卡龍還微甜
而你卻說:
囤積太久
過期不新鮮

你是我心轉角的咖啡店
地震了  我卻不肯搬遷

我是對街不變的便利店
門牌上  寫著永遠
用我心甘換你情願

(以穿叉街景寄寓情爱对角的关系,分节如同镜头独白,虽然某些字词略为平白,甚至带点歌词的流气和偶像剧的氛围,但是整体尚有一些创意。)

大略用回原来的字,重写一首十三行:

咖啡座

马卡龙还微甜
你不断点烟
窗外已经融化在杯中
冰块里
我们的对白
囤积太久,你说
过期不新鲜

你是一间咖啡座
我是门牌
地震后你就搬迁
我却写着永远
仍旧挂在
转角的心甘情愿

2 comments:

  1. 我从这诗体会到两种爱情:
    一是两家店铺永恒的爱。
    二则是咖啡店的客人,等待着望着对面便利店的他。

    ReplyDelete
  2. 很喜欢“地震了 我卻不肯搬遷”这一句,很特别的说法。用一种强烈的情节来诉说爱情的坚定。还有最后一句的“用我心甘換你情願”,原本是成语的四个字,拆开来酿出诗的味道。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