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莉珊:十四行减一

Saturday, September 6, 2014

莉珊:十四行减一


距离

脚丫此生落下的每个足迹
也许是为了来赴与你的一期一会

你漫不经心
走遍每条下过雨的街

左转再左转又拐个弯
我以为我们正要开始 就要倾心

但我却忘了
你是长夜未刮的络腮胡
我是一只骄傲的猫咪

我不管你是谁
纵然
在留声机回荡千百遍

我还是我 你依旧属于你自己

(像是不敢完全倾心的爱情,诗的感觉存在却似乎未能成形,局部稍有精彩的捕捉,可惜意象纷呈而断裂。)

原来的字,重写一首有题三行:

此生

留声机正要下雨
我是长夜的街
你是猫

2 comments:

  1. 很喜欢“你是长夜未刮的络腮胡/我是一只骄傲的猫咪"。从未将络腮胡和猫咪做过任何联系,令我眼前一亮!络腮胡和猫咪的画面,很有味道!

    ReplyDelete
  2. 喜歡文中以貓作為形容

    背對著他 寂寞卻還高傲著

    侞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