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茜梓:十四行减一

Saturday, September 6, 2014

茜梓:十四行减一


梦境

凛冽的月光洒遍大地
黑夜梦境般地降临

山谷边 丛林间
你是跳跃在灌木丛里的森林精灵
我是着了魔的逐梦者
洁白的毛巾擦拭我挥洒下的汗珠
拧出的每一滴晶莹剔透
是我悄悄凝结的心意

仿佛入了迷般
迷失在这无法触摸的虚幻里
你轻轻颤动洁白的羽翼  
消失在令人目盲的眩光之中
我继续追寻着明日的梦境

(缱绻飘渺之中,尽见字字句句的用心雕琢,氛围营造颇有门道,虽然也算是一派的诗风,毕竟少了比较独特的情意和心意。)

1 comment:

  1. ”森林精灵和逐梦者“瞬间让我联想到安徒生童话的气息,整首诗充满了梦幻的感觉,正如题目”梦境“。笔调细腻,字里行间让人有一种无法抑制的想象冲动,虚幻中又流露出画面感,令人回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