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慧婷:散文诗

Sunday, October 19, 2014

慧婷:散文诗


膠卷

我把自己拉到兩千英尺長,那一格一格的畫面承載了我對你的恨意。放映員漫不經心地檢查缺陷,而我就化為一卷快被遺忘的菲林。

開啟電源,將膠片安裝在投影機裡,齒輪滾動的聲音驚醒了熟睡的我。睜開眼聚焦在螢幕上,竟上演我們爭吵擁吻的戲碼,怎麼被偷拍下來呢?好一部陳腔濫調的文藝片,已不符合觀眾的口味。

(爱情像一间过时的戏院,放映着从前。将陈旧的胶卷和逝去的爱情对照,怀旧氛围的酝酿新鲜有趣,但是『戏码』不妨更多描绘,恋人从开始到结束的画面投影一遍,感觉才能更加沉淀。)

2 comments:

  1. 很喜欢第一句! 但其实我还是很喜欢看文艺片的啦。。不只是争吵拥吻。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妳景怡!但瓊瑤阿姨的文藝片好像都是換湯不換藥,一定是男主角惹女主角生氣,然後就緊接著爭吵擁吻的戲碼了。哈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