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欣怡:散文诗

Saturday, October 18, 2014

欣怡:散文诗


做夢

我知道我在作夢……所以我把海洋黏牙的窗簾輕輕地掀開,把人們的句子剁開重新排成笑話,把心急的鞋子調到慢動作的模式,可以再慢一些。「鈴!」時間都不敲門地闖了進來。「唉!」先把夢收進枕頭裡,再看看是否能在這十六小時裡,收集被現實棄養的棄品。

果然,在上學途中的地鐵裡,又讓我拾起了一排善良。希望今晚依然有八個小時讓我做夢,或者多一點,好讓我能將善良發揮的淋漓盡致。

(每天以八個小時儲備夢境,醒來後的現實也就不那麼可怕了。狂想式的穿越並且側身虛實,然後以詩句造夢,意象充滿奇趣,但是不妨更加繁複。)

4 comments:

  1. 很有趣! 诗里有数不尽的美好,但却把现实衬托地更加污浊。

    ReplyDelete
  2. 梦境是现实的魔幻版,大胆的想象更凸显了梦境的迷人之处。现实的存在是为了给梦境提供更好的素材,颠覆了梦境和现实的对立性。

    ReplyDelete
  3. 梦和现实交叠,将现实弃养的东西搬至梦里实现,或者就只有在梦里,我们才能尽情挥洒自己吧。

    ReplyDelete
  4. 在弗洛伊德《梦的解析》当中说过,“梦是愿望的实现”。把句子排成笑话,把鞋子调到慢动作模式,突出了现实的不可能唯有在梦里才能完成它的可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