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依婷:散文诗

Saturday, October 18, 2014

依婷:散文诗




將近凌晨12點,月光搖曳著風聲,一條大街只剩我一個人。街燈照亮癱在那裡的報紙,幾個白裡透黑的大字在融化,標題是「神秘帷幕已掀起,“凱蒂貓”不是貓是人」。

月圓時分,體內血液開始冰凍,雙眼也由黑變為45度傾斜,刺出綠光。而長牙正生長,爪子在漫延。我用力克制不對月嚎叫。我綑綁自己,害怕那嗜血的靈魂和飢餓的眼神,慢慢將我啃得一點也不剩。

隔日,我走在同一條大街,仍有報紙癱在那裡,這一次是紅色大字在流血,匯成「驚爆! “凱蒂貓”實為“凱蒂狼”」。

夜色猶如一堵墳
埋葬的
是人還是狼

(物质世界里妖兽欲望的横陈,猫退化成人再蜕变为狼。意象氛围经营凄厉,三段转折一实一幻一讽,但是异境诡谲得似乎欠缺了一点喻世的道理。)

3 comments:

  1. 惊悚诡异的氛围在凯蒂猫变身为凯迪狼后结束,欲望从血液中蔓延、挣脱,由内之外、身心到灵魂的突变,而进化后看到的却是凯蒂猫的狂野蜕变。结尾处结合了hellokitty事件,很有趣的尝试。

    ReplyDelete
  2. 整首诗都酝酿出欲望丑陋的氛围。利用时事的时间穿入在诗里,将它转化成自己的定义。

    ReplyDelete
  3. 第二节把人变成狼的过程写的很有画面感。但,第一节的标题是否可以修复短一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