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淑娟:散文诗

Sunday, October 19, 2014

淑娟:散文诗


跟踪

从那天开始,出门前总觉得有谁跟着我,就在我脑袋后边,很近。我听得到他的呼吸,他的咆哮,和在我耳边悄悄描绘那些虚幻、不切实际的未来。一次次不断打开身后的门,关起后再反复无目的的转身打开,为的只是希望捕捉到半点他的踪迹,但始终没成功过。原来,我找不到他,只是因为早已迷恋上被他深深包围和迷惑的滋味。所以,这将会是我最后一次关上门。

请不要打扰,我和他的独处好吗?
我最着迷的他,叫强迫症。

(在人性的幽闭处,永远有一扇门没有关好。虽然末尾清楚道出有点破题,但是强迫性的迷恋上强迫症,无疑更加深沉,架构上不妨也以两段处理,先写现实中开开关关的门,再写我和『他』之间的门。)

1 comment:

  1. 描写强迫症,很有意思。强迫症似乎是现代人的通病,心里的门永远没有关好,永远缺乏安全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