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kd:散文詩

Tuesday, October 14, 2014

kd:散文詩



夏天的企鵝們

這個十月的夏天,太陽彷彿燒盡了我的五臟六腑,只剩下一個空殼在行走。我點了一根薄荷香菸,但是卻已經沒有肺和氣管可以抽吸,幸好路人一個一個乾涸的表情,讓我感受到了絲絲涼意。在打了一記冷顫後,我趕緊把煙蒂丟掉踩死在影子裡,竟然滋滋散發白煙。

影子破了一個洞,慢慢焦成南極的冰圈,水泡中陸續冒出好幾隻企鵝探頭張望。企鵝們紛紛擠進了影子的輪廓,搖頭晃腦好像是在乘蔭,有些還爬上了我的四肢和肩膀。於是我也開始搖頭晃腦,於是我們決定沿著荒涼的目光,趁十二月的夏天還未來臨前,一起北遷。

4 comments:

  1. 最近大家在搞万圣节,企鹅爬到肩膀上,不禁让我联想到Shutter。

    ReplyDelete
  2. “影子破洞”最亮眼。

    ReplyDelete
  3. 虽然跟这周要写的什么关系。。。 但是超喜欢《夏天的企鹅们》。觉得大家可以看一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