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俊辉:散文诗

Saturday, October 18, 2014

俊辉:散文诗


牢笼

我忙着复习作业,周围堆积的书多得淹没了身影。书页上的黑影越拉越长,到了极限时,突然“蹦”的一声,灯熄灭了。我摸黑走向开关却不小心被绊了一下,如潮的书海打落在身上,痛得我直呻吟。无奈慢慢爬向出口,发现门不知什么时候被锁上,只能无助拍打,希望能引起外边的注意。

突然间,脑海一阵剧烈疼痛。眼前浮现老师的批评,父母的责骂,同学的嘲弄。我捧着头不住打滚,感觉好像有人要撬开我的脑袋,探个究竟。又仿佛我的灵魂,不甘拘束,正挣扎着从我的驱壳逃脱出来。

依稀间,似乎有一丝微弱的光线,从门缝里溢出来……

(较像是一则故弄玄虚的叙事记述,穿插一些廉价悬疑的情节伎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