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彦慧:造句诗

Saturday, October 11, 2014

彦慧:造句诗


再见长发

昔日的它
绵密柔软的令我
爱不释手
与风嬉戏时还会丝丝的
调戏我
人群里有类似的它
我就会误认成妳

可惜
如今再见长发
重现的只有丝丝的微凉
以及
妳的背影


假期

闹钟和我
睡到太阳
刺进眼皮才转醒
配上
慢悠悠的
一杯咖啡
和一本书

还有作业在一旁
躺着晒太阳
晒到它们满意了
才会听我使令
可是它们从中午晒到
旁晚然后就
休眠

是的
假期本该如此的


(『长发』平铺之前之后,几是一种简略陈述的断行。不过『假期』坦诚放假无聊的状态,首节的静态定格颇耐咀嚼,后半的节奏虽然拖拉,但也不失为一种赋闲的慵懒情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