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景怡:造句诗

Sunday, October 12, 2014

景怡:造句诗


长发告别式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
与你告别
我亲爱的朋友长发
请收下我精心准备的临别礼物:

与他相遇那天路边樟树下的阴影
和他说话时风里的青草气息
追踪他身影时那道酸酸甜甜的目光
拥抱时远方天边飞过的那只候鸟
告别他后一夜用空的纸巾盒

“谢谢你照顾我这么久
临别礼物还是留给你好了
太重了
我背不动”


假期狂想

假期倒计时三个月
希望是在远离城市的小岛
阳光冲洗身上每个角落
跟着柔软的一粒小船
变成远海的一艘尘埃

假期倒计时一个月
也想品尝城市忙碌的背面
艺术展的画框后躲了一份宁静
当年高中的侧门还是装模作样地锁着
河边的微风轻踏过耳垂脚步翩翩

假期倒计时七天
或许藏在窝里
不放过每天暖黄的晨光
手指弹奏书页
搭配每一帧心爱的16:9

假期倒计时一天

让我每天睡到自然醒就好

(修辞和结构的取巧,终究难掩其中未经沉淀的空洞。『长发』排比略嫌简单的意象,穿插隐然的情绪和对话。『假期』的狂想名目读来像是随性的借口,整体不缺热闹有趣的断面,但毕竟是一种流水式的记录。)

1 comment:

  1. 本来这次想尝试一下稍微带有故事情节的写法,但是写起来很 艰难,写出来的也很勉强。下次继续努力啦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