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恩典:整座大学

Saturday, September 21, 2019

恩典:整座大学



第二个家

无论是挥汗如雨或阴雨绵绵的早晨,我踏出门看到的第一个景色,就是我宿舍门外的池塘。虽然对别人来说,这可能只是个普通的池塘而已,可是每当我读书太压力,就会出去走到这个池塘。这池塘让我觉得很舒服安慰。

Hall 6 是南洋理工大学其中比较旧的宿舍,有挺长的历史。在旁边的体育馆, The Wave,是在二零一七年建造的。是东南亚第一次用可持续技术来造那么大的一个体育馆。在附近也有云南花园,虽然暂时在装修中可是也是历史丰富的地方。

记得有一次我从宿舍打车,刚好有别的乘客,问我是否住在Hall 6。然后开心的跟我讲他自己十多年前,也住在Hall 6,对他来说是在大学期间最美好的时光。我不知不觉的为Hall 6 感到骄傲。我也明白了虽然对Hall 6 的历史虽然不太了解,可是每一位住过的学生都是历史的一部分。

我起初其实是不太喜欢Hall 6,更不喜欢池塘,而这是因为听说关于池塘的鬼怪故事。可是过了一年,我觉得这里地点好,空气不错,而更重要的是,我认识的人都挺好的。我能在这里吃,睡,读书和交朋友。我待在这的时间比在家还要长,我与室友沟通的时间,比我和家人花的时间更多。Hall 6 完完全全是我的第二个家了。

(口白式的语句陈述,形容描绘的词汇明显匮乏,景致的对焦也芜杂无序,住宿仅是生活的砖瓦和屋顶,无需晒气闲扯,反而开段以池塘拉开视野,其实正好顺延发挥,寄情于一片湖光树影。)

2 comments:

  1. 好奇地问:池塘虽美,蚊子多吗?

    ReplyDelete
  2. 蚊子是没有!可是有别的昆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