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芊妙:我爱你

Saturday, September 14, 2019

芊妙:我爱你


心囚

“你知道我沦为亲友的笑柄多年了吗!我和你在一起八年,最好的青春给了你,你却不愿许我一个婚礼。”一心已然顾不得仪态了,将日积月累的心酸委屈肆意倾吐。

阿锁站在旁边,路边婚纱店的橱窗不仅展出了华美圣洁的婚纱,还映出了他惊慌失措的脸庞。他抓了抓头发,强忍着婚姻二字从脑海中逼仄角落里勾出的记忆,缓缓开口:“一心,我是不婚主义者,我们谈恋爱第一天我就和你坦白了的,这么多年我也一直深爱着你,我是属于你的,我们又何必在意结婚这形式呢?”

可这一次似乎是从量变到质变的临界点,一心眼里带着决绝。

“如果你爱我,现在,我们进去挑选婚纱,结婚日期我不挑了。不然……一拍两散吧。”

阿锁嘴唇一阵翕动,却只是僵硬地转身,心底只剩痛心彻骨的一句我爱你……

(爱情是一袭华丽的婚纱,爬满了虱子,运用了一种聪明但方便的方式,交代了情节的转折起伏,但是影剧叙述惯用的对话过多,毕竟占据了描述的篇幅,文字因此无从钻入人物内心和记忆里的隐蔽之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