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杰勋:我爱你

Saturday, September 14, 2019

杰勋:我爱你


对手戏

男演员与你十指紧扣,我与摄像机的互动,双方的频率随着导演的呼叫。男演员与你的嘴唇触碰,我失了神的对焦,一场戏只能叠叠重复。轰动激情的演法有如逼真,难怪你是大众里被瞩目的女演员,而与你对戏的六块腹肌只能靠颜值去争取名声。

最后的一卡,场内场外的人都开玩笑赞你俩的床上功夫好。我留意到你眼神的不适但你只能默默地微笑。那位男演员并做了上下垂的猥亵动作。

放饭的时刻,你又坐在我的身旁了。在拍戏的无数次,这是我们第十三次的交流。虽然是舌尖上的无聊话题,我们也聊地很开心。但是当你一提起哪一个男演员是最会亲吻时,心里就不是滋味。

你是一个明星,我是一个素人。在你的生活圈子里,两位女生的嘴唇永远不能碰触,我也只能在心里默默地说: “我爱你。”

(戏里戏外的爱情虚实,情节构想十分精彩,叙述调度也有周延成熟的考量,可惜遣词用字不够精确,描述的落差错失,也像是人物对于欲望的聚焦,可望而不可即。)

5 comments:

  1. 这篇的故事很有趣,让我想起叮噹的 《洋葱》

    ReplyDelete
  2. 喜欢这篇的构思,我想用相机光明正大的窥视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额然后我发现我的comment像一个变态哈哈

      Delete
  3. 喜欢这篇的故事,很巧妙的构思,也有一定的对于性别特质的思考

    ReplyDelete
  4. 错乱的语法居然和故事有点搭调。但还是可惜啊,若是用词用句准确,这篇有趣的构思会更精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