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怡慧:整座大学

Saturday, September 21, 2019

怡慧:整座大学





虽步入这个殿堂不久,却一直感觉得到蕴含其中的书香气息。来往师兄师姐衣着端庄,已富有几分年轻有为的上班族模样。他们抱书愁眉时总看得我心慌,但又常听他们悦心地分享知识之渊。诉说之时眼里的闪烁,让我深深被其热忱感染。不知何时,这所圣地成为了我向往之处,每一幕都有不同风景,异种光彩。

无可否认,南大地理位置绝佳。除了建筑别致,还有外搭的各种花草点缀,让学校紧绷的气氛有一丝缓解。北边食阁楼顶的那条路径,是我上课必经之地,路口附近亦是我与好友和学长畅谈所喜之所。记得迎新首次路过此地,草木正盛,两排的翠绿在阳光照耀下,更显得生机鼎盛。即便是正午,微风刷过脸颊仍觉得暖心。虽然从此很少真正走在道路上,但在路口一望,还是觉得当日感觉尤新。

每周有个黄昏班,导师仁慈都提早下课。下课后都会经过那条道路,继而停留片刻。巧逢夕阳西下,把道路的地上照出黄金之色。路上行人犹如荣行金毯,特别有威严。微光下像是没有尽头的途径,常让我联想到生活与学习之路。看似漫长艰辛,但追光的道路,何时轻松过。

(文字略有恬淡自如的气息,不过口吻类似书生的鼻息,似乎有点过于端庄拘谨,三段式的写法近乎作文的格式,开头起承属于客套,地标位置尚可明确聚焦,大学之道,似乎条条都通向罗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