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吴彤:我爱你

Saturday, September 14, 2019

吴彤:我爱你


盐的代价

韩培于我如无数一厢情愿的初恋故事一样,随着时光的流逝悄无声息地远去。如今她只留下一个阿尼玛般的剪影:她垂下眼睫时的侧脸,温柔,褪去了她平时的躁郁,仿佛有蝴蝶栖在那里。

那时她翘了课来找低学级的我,我们爬上天台并排而坐。冬天的夕阳渐渐沉下去,她点起烟,目光留恋地追寻着那一点点余晖;而我则望着她,望进她黑色的眼睛:令我着迷,里面却望不见底,或者说望不见任何东西。她似乎察觉到我的忧虑,对我笑笑,有些冰冷的手指穿过我的发间,只说别担心。

她问我为何留在她身边:在她眼里我是个乖孩子,总有一天要和她分道扬镳。我说我不肯走,我喜欢她;她烦躁地叹息,背过身去把短发搓乱,最后也只是说,你还太小。

或许是吧。而如今我长大,也不再对谁说我爱你。

(一回苦恋仿佛老了十年,叙述的节奏极有密度,恋人的举手投足,皆有温婉而细腻感人的描绘,性向暗示的题目其实可免,而且这个故事如是老女少男,或许更有耐人寻味的张力。)

3 comments:

  1. 每个单纯少女的心都向往着一个狂妄的野兽,是否我们都会找我们想成为却无法成为的人做伴侣嘿嘿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想就是很多人都会觉得,有着“自己不拥有而且不会、不敢拥有”的特质的人吸引人吧

      Delete
  2. 每一对百合最后都要上天台哈哈哈
    什么叫“阿玛尼般的剪影”?个人理解,美而不可高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