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福才:一封自己

Tuesday, January 21, 2020

福才:一封自己


亲爱的普吉岛,

清晨六点,望着窗外,细雨朦朦,原本该冉冉升起的太阳却玩起了躲猫猫,藏在了一群乌云的后面。有人说心情是会随着周遭环境的变化而改变,不知是否正确。不过我此刻看着窗外的细雨,昨日美好的心情似乎已伴随着那本该为大地带来生命与希望的太阳而隐藏了起来,现在唯有心情沉闷,对什么事情都提不起精神,意兴阑珊。不知你那是否已旭日东升,依然阳光明媚的准备迎接新的一天与到访的朋友,亦或与我这一样,阴阴沉沉的下着绵绵细雨。

坐在窗前,一边写信,一边便忆起了你的美。忆起了你的阳光明媚,你的开朗大方,你的热情洋溢。无一不让我心动,不让我相望,不让我怀念。你是否还记得我们初次邂逅的情景。习习的凉风从海上吹来,我站在你那洁白的沙滩上,任由海浪轻轻拍打在我的脚上,眺望徐徐在海岸线渐渐消失的晚霞。随着那最后一缕阳光的逝去,你又让我见到了你的另一个面貌。如果说日间的你是开朗活泼,热情洋溢,而黄昏的你是随心所欲,慵懒惬意,那夜间的你便是神秘妩媚,无限遐想。

岁月匆匆,半载已逝,不知你是否安好?想念你,思念你。期待再次与你相遇。



(落笔起兴的铺排,几乎占据了篇幅大半,不如直接开门见海,文字摹景略有韵致,但是也略嫌重复,海岛胜地虽然皆是白浪逐沙滩,但是对于美的倾注,还须有更加独特的眷顾。)

2 comments:

  1. 几年前有幸去过普吉岛,风景和游客都同样精彩

    ReplyDelete
  2. 各种互动 甚是亲昵,让人感觉普吉岛犹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而非一处普通的景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