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晓雪:一封自己

Tuesday, January 21, 2020

晓雪:一封自己


亲爱的向日葵:

你是否仍旧仰着头,追逐着你穷尽一生热爱的那束光?

七月的风带着热气抚过那片有你在的花田,那片金黄色,可谓是我们童年画卷上画龙点睛的一笔。逮蚂蚱,做“草药”,跳皮筋,捉迷藏……我们的游戏多得数不胜数,而你,似乎就像一个沉默的监管者,静静的立在我们的身后,高昂着头,不知疲倦,不畏炎热地看着那烈日。偶尔我也会被你执着的身姿吸引,学着你的样子,望向太阳。眼睛眯成一条缝,只隐隐看出一个轮廓,遥不可及,模糊不清,下一秒我便已放弃,调皮的从你的花盘上偷下一粒葵花籽,为不被你发现而感到沾沾自喜。

长大后再次回到有你在的乐园,以往高出我半个头的你,我已经可以俯视。原先沉默的监管者不知何时悄然化身为一个执着的孩子,不变的,是那仰望太阳的信念。你仿佛在以身作则的告诉我,“看到了吗?只要你朝着阳光努力向上,生活便会因此变得单纯而美好”。

哦,是了,这便是你。高傲,忠诚,明亮,绽放着对梦想、对生活的热爱。


在向你学习的晓雪
2020年1月21日

(自古流行对花移情,既能寄托信念也可遥想昔今,文字柔刚之中颇有韧性,起承转合的组织命题极其完备,不过情态稍嫌过于正面,像是课文一般肃然起敬。)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