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家俊:一封自己

Wednesday, January 22, 2020

家俊:一封自己


亲爱的小公园:

你好!多年不见,别来无恙……

还记得小时候,每天一放学我就会抛开我的小书包,与小伙伴们一起探望你。在这里,有形形色色的人,仿佛是一个小社会:活蹦乱跳的小孩在玩滑梯、成年人在树下乘凉、庞眉皓发的老人在对弈……

虽然你并不像其他公园一样光鲜亮丽,但却是我心目中的小天堂。虽然你所能提供的游乐设施并不多,但总是能让我玩得流连忘返。你见证了我的成长——我瘦小的身躯渐渐变强壮,常年挂着的笑容渐渐消失,也越来越少探望你了……

转眼间十多年过去了,我早已搬离此地。偶然的机会让我重游旧地。周围的人、事、物变化太大,让我无所适从。唯独你,尽管岁月在你的身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疤痕,你依然坚守岗位,继续发光发热,成为大家快乐的泉源。

你好!多年不见,别来无恙……

谢谢你多年来的陪伴,谢谢你给我留下最美的回忆,谢谢你,大埔公园。

童心未泯的,
阿俊

(不管搬家多少回,童年的住址始终不变,文字略为恬淡写意,勾勒了地景人情的日常轮廓,描述不妨加深地方的滋味和细节,时移事往的感激和感叹才有个性。)

1 comment:

  1. 记忆之所以难以抹去大概是因为美好从不离去 让人格外珍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