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一封信笺:k.d.

Friday, January 17, 2020

一封信笺:k.d.



親愛的橡皮筋

我的初戀發生的那一刻,你剛好飛來飛去。

英文老師在黑板前認真的抄寫課文,知識蒼白無趣,可是小學男生都調皮,而你卻能讓我們流露本性。在粉屑的飄蕩和內心的驚呼之中,你的自由也是宿命,終於打到了隔桌的同學瑪麗。

瑪麗是全班最瘦的女生,似乎無力生氣,把你輕輕撿起,套在自己纖細的指間,一拉一扯仿佛是在纏繞,關於我前世今生的命運。我只是眨了一下眼,你就從一個疲乏的圓圈,變成了一顆膨脹的星体,千迴百轉的劃過了瑪麗的酒窩,將我緊緊的牵绊在那裡。

從此之後,不管是吃炒米粉打包,或者買的東西有舊報紙包裹,我都會留下你,不捨得一併丟棄,因為你曾經讓我見到了,一種可以拉得很長很長的惦記。


筋骨已經僵硬的
阿德

1 comment:

  1. 酒窝是个好东西,看着美丽,想着记忆也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