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晓彤:一封自己

Tuesday, January 21, 2020

晓彤:一封自己


迷人的西塘:

些许时日未见了,还好吗?在这别了的千万分秒中,在思念的心绪里,你的一颦一笑如阵阵清香掠过心头,让我时常回味着我们的过往。

与你的初见,是拖着行李往客栈走的路上。几次驻足,几次叹息;几分沉醉,几分痴迷。你宛如沉睡着的少女,睡容姣好,呼吸浅淡,阵阵清香随着呼吸萦绕周身,青丝随枕而泻。而我,只远远地望着,不忍惊了你的梦。

与你的初恋,是漫步在河道边的时刻。抬头时,那沿路的廊棚充满了年代感,遮阳防雨。低头间,那一块连着一块的侧立着的方砖地,歌咏着古与今,见证了多少人的苦与乐。回眸的刹那,家家临水如影,鳞次栉比。我缓缓地走过,静静地感受,呼吸变慢了,心则朗润了起来。扑通扑通,是的,那是我心跳的声音。

也许,你还记得;就算,你早已忘记那个暖冬的邂逅,我依然会痴痴憧憬着我们再续的情事。


岁月如初!

爱慕者:吴晓彤
2020年1月18日

(美的邂逅总是怦然心动,风景临摹的笔墨调色恰好,少女情怀式的形容比附,虽然不缺婉约优美的词汇,但是文字镜头的焦距中,似乎也少了更细更大的惊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