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瑞恩:一封自己

Tuesday, January 21, 2020

瑞恩:一封自己


亲爱的七星白衫:

本来温暖的黄色桌灯,越夜越显得刺眼,桌上的笔电还开着未完成的期中报告,我却总在这样的夜里想起你,还有那段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你的身上别有七颗特别的纽扣,银色纽扣上的标志时刻提醒着我身处何方,更像星星一样在迷茫的道路上指引着我前行。

喜欢上耀眼的星星,更喜欢因为有你而不断成长的自己,我特别享受在夜里把你烫得笔直,并把纽扣一颗颗扣上的短暂时光。一直都很好奇,为什么贩卖部的星星是八颗一套,但我都习惯性地把第八颗星星放在口袋里,以备不时之需。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邻桌身上的你少了一颗星星,让人总是在意那俊俏的脸庞与你之间的不协调。于是我将左胸口口袋里的星星取出并扣在他的肩膀上,一扣就扣了三年。

那是从小孩转大人的时期,我们就开始假装成熟,自以为能够独当一面,却屡屡被现实反击。而你的存在,正是为了告诉我们,那是成长、跌倒、失败、再走向成功的过程。

你的白容不下一丝污点,我总是极力保护你的整洁,就像你守护我的青春一样。

我多么希望还有机会和你一起,依旧睡醒在某一个炎热的午后。

想回到过去的
小丁

(因为穿过青春,所以校服最美,文字颇有美意,虽然偶有不够具体之处,中段转向幼稚的恋情,叙述有点失焦含糊,不如将视角对准全班同学,让星星青青子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