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美文:一封自己

Tuesday, January 21, 2020

美文:一封自己


亲爱的寝室:

我去过很多地方看过很多风景, 其中让我恋恋不忘的只有家和你。虽然每天都和你呆在一起,但一旦分开多一刻便又想你多一分。

你是那么与众不同,甚至可以在空间上伸缩变化。从门到床的距离,很短,短到一步可以跨过。而从床到门口则变得很远很远,隔着抱枕,椅子,零食,桌子和播放着柯南的显示屏。如果说死于安乐的话,你那小小的肚子就是我的“失败之地”。

你将我环抱,与外界纷扰隔离,却又给了我一个更美的天地。我喜欢在清晨站在大得像面墙似的窗户前,什么也不干就静静的看着。窗外山坡离我很近,树枝在慢慢朝我伸展。看哪!那些树叶有圆圆的,有锯齿状的,大的,小的,夹带着红色小花的…… 阳光在上午某段时间会正好照进来,带着稀疏的斑驳,还有窗户淡淡的绿色。

你总会让我心安,虽然有时也会给我制造麻烦。你见证我的开心和颓丧,还有那无法向家人说出口的伤心事,就让我在你这里将它消化吧。


爱你的,
B号床

(房间是都市的洞穴,宅男宅女扎根于此,自有一番生活的美学,文字有点拖沓,但是却也充满悠闲的舒意,不止在空间内外作出延伸,也将自己里外展示了一遍。)

2 comments:

  1. 看完感觉想到了自己的寝室,很有感觉,很有代入感

    ReplyDelete
  2. A号床表示不想出寝室,符合当今青年的想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