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家玟:一封自己

Tuesday, January 21, 2020

家玟:一封自己


亲爱的自行车,

你或许不知道,小时候,父母在外工作,无法给与我太多的爱与陪伴,所以才将你送给了我。依稀记得我每天都期盼着在傍晚时候骑着你,和邻居朋友比赛玩闹,不知缘由地轮流追着对方,永远都没有一个结果。

你或许不知道,长大以后,在我心情郁闷时,第一时间想到的还是你。

有时是为了感受你带给我的速度与激情,看着前方一望无际的道路,我的双臂往前倾,使劲地踩,在一次又一次的发泄,仿佛一切都得到了释放和救赎。

有时是希望能够在这庸庸碌碌的人生里,享受不一样的慢调生活,与你,沿途看着周遭的美景,放缓平时急促的呼吸节奏,让微风肆意地吹拂你的发丝,得到短暂的宁静。

你给了我自由,给我了陪伴,让我勇敢直视内心的答案,也让我看见了广大世界的美好。

曾几何时我开始如此眷恋你带给我心里的安慰,眷恋你平平淡淡的陪伴。

或许你并不知道,你的陪伴对我来说是多么地无可取代。

或许你并不知道,我这生都对你欲罢不能,只对你。


热爱自由的
女孩

(书信抒怀之余,同时记录了成长的斑斑心迹,遣词用字表情达意虽然尽皆得宜,不过却也稍有一点作文式美化一切的习气,渲染的笔触可以适当收敛,太爱了反而会显得矫情。)

3 comments:

  1. 只有骑车上学的人才能体会到那种除了人身安全其他都抛却脑后的轻松宁静,还有类似于自嗨的一往无前。作为一种高中时代的印记,‘平平淡淡的陪伴’真的深有共鸣。加油

    ReplyDelete
  2. 喜欢骑车时可以忘却琐碎的片刻

    ReplyDelete
  3. 骑着自行车逆风而行的时候,微风吹拂过脸颊的感觉,不管时隔多少年,总能清晰地回味起那种温暖的感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