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芷欣:一封自己

Tuesday, January 21, 2020

芷欣:一封自己


亲爱的安纳普纳峰,

当日出的光照耀在你身上的那一刻,我才发现原来美可以如此简单。

华丽的金袍缓缓地披在你的身上。究竟是在看日出,还是在看一位皇后的登基典礼,霎那间我真真假假分不清。

六天前我们一家人踏上想征服你的旅程,而六天后我精疲力尽地抵达基地营,却反倒被你的容貌征服。从山脚下看的你毫不起眼,就像麦当劳的香草冰淇淋。但现在的我却像是被困在你的手掌心里,如此的渺小……

带有金文的彩带随着风而舞蹈,增添了你的神圣与神秘感。也是,你高耸且带着威严地伫立在这地,早已经历过千万年的变化。我们人世间的爱恨情仇,你或许也已看淡一切。

在我转身开始下山的那一刻,我也不禁感到好奇,你这光鲜亮丽的背后,是否住着一个孤独的皇后。


只是一个过客,欣

(既有看山是山的心荡,也有看山不是山的神摇,虽然仅是流光掠影,不过山色的点拨和渲染俱到,冰淇淋与皇后的想象,似乎透露了较为稚嫩的心灵,但也像是一种纯真的呼应。)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