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艺玲:一封自己

Tuesday, January 21, 2020

艺玲:一封自己


亲爱的十年前的我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经常想起你。有时候是在忙忙碌碌中想起你,有时候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想起你,有时候在看到别人的时候想起你。不管时间过去多久,你永远都比我年轻十岁,这一点着实让我羡慕忌妒。但是,其实我最羡慕你的,是你拥有的那份纯粹的快乐。

你可以因为吃到好吃的食物,开心得手舞足蹈;也可以因为买到一件好看的衣服,心里雀跃了一整天。跟人相处的时候,开心时,你会送给她你最灿烂无比的笑容;生气时,你会不假思索地跟她大吵一架;难过时,你可以豪无顾忌地放声大哭一场。

但是现在的我跟你不一样了,是我在跌跌撞撞中,丢失了你,还是你在所见所闻中,疏远了我。

我多害怕,害怕你会永远成为曾经的我。你说……我还能把你找回来吗?


既熟悉又陌生的十年后的你
2020年1月18日

(成长是不断的丢失自己,虽然愿盼期许颇有可以共鸣的特性,但是在自言自语之中兜转,感情的抒发却少了具体的着力,从前的快乐不妨更加细腻,喜怒哀乐人之常情,自己要能自成风景。)

1 comment:

  1. 希望在成长中的你丢失的不管美好与否,现在的你都是你更爱的自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