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曾画:一封自己

Tuesday, January 21, 2020

曾画:一封自己


亲爱的雪:

两年未见,可还安好?

第一次对你有确切的记忆是在08年的冬天,我裹着厚厚的棉袄,看着你和你的姐妹们披着洁白的头纱,踩着轻盈优雅的步伐款款走来,正如那清姬素娥,双神月女的绝代双姿,如魂,但比魂还要如梦如幻。你贴上我因激动而红扑扑的脸颊,滋润了我干燥的皮肤,留下亲吻后的水渍。

南方的雪不似鹅毛,却含着江南的肃穆典雅。你像唱着童谣的天使从天国珊珊而下,带着圣洁的祝福,让我心醉。

热带没有冬天,没有你,但我总爱闭起眼睛幻想,幻想睡梦中冰雪小城的呓语,仿佛鼻尖萦绕着你幽雅恬静的冰香,渐渐过滤掉心头覆盖的几层烦恼。

一天,一地,一树玉。
一墙,一檐,一梦白。


希望明年能与你重逢的
小女孩

(记忆大约都是在冬季,文字糅杂皑皑的意象,颇有婉约动人的韵致,不过既是少时的雪地鸿爪,其实大也无需过于堆砌,落得白茫茫的朴实,才是真干净。)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