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思莹:一封自己

Tuesday, January 21, 2020

思莹:一封自己


致最美的你:

你是我开在心中最深处的一朵花。

我见过你在草地中欢快地摇摆稚嫩的身姿,见过你绽放的最纯真羞涩的笑靥,也见过你的泪水打湿脸颊。我看过你为朋友对别人大放厥词,看过你对自己的父母怒不择言,看过你在日记上青涩的笔迹。

那是年少的你。你每一天都在飞快地长大,就像被催熟了的橘子。你说世界每一秒钟都在光芒与黑暗之间来回闪烁,你说那是薛定谔的理论,你说你不在乎。

我曾亲眼见识过你亲手剐下自己腐坏的骨头,触摸过你盔甲下的血肉,也见你亲吻过路边的蔷薇,呵护过在繁忙的马路上被人群淹没的孩子。

我见你的所有,我爱你的所有。我是你的一切,你是我的一切。你就是我的最美,也是唯一的美。

祝,此生安好。

(我和我自己,总有许多说不完的话语,在潇洒的节奏和飒爽的恣意之中,虽然略有某种自溺一般的流气,但是文字唯美意象纷呈,将青春的身影和血肉一一排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