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颖慧:一封自己

Tuesday, January 21, 2020

颖慧:一封自己


我又愛又恨的節令鼓大胖子:

不喜歡你,黑色的肌膚上裹了黃紅色的印記,刺青般難以抹去,頭頂亦置了愈漸光禿的帽還一副驕傲自若的樣。

可寂寞之際,是你告訴了我有一種情愫叫做思念。

每每練習後總嫌棄著你不愛減重的任性,用腰骨艱難地撐著你之餘,內心激起了你能安全到家就心安的念頭,待下次見面。作為新手,我的確有些能耐能提起你這千斤鼓。然而也因這點吸引了阿剛學長的眼球。

這魁梧的男子,目測180的身高,相比之下我是那麼的小鳥依人,跟他說話都得抬頭頸酸。他步履穩健,雙臂更是有力。或許在那之後習慣了偶爾的那麼一瞥,幸運的話,可以愣著幾秒欣賞這漂亮的風景,汗液同手臂曲線向下而流;不幸運的話,對上了這男子冷漠無光的眼神,還需要裝作沒事的閃躲。

全憑內心自以為的優越感與一聲一拍沒有偏差的期待感,每晚都會掐著筷子在房裡默默練習,向肌肉索取記憶。

常夜裡酸痛感伴著我入眠,陪著我甦醒;日里手掌漸長的繭和脫落的嫩皮,還有手臂上稍稍隆起的山丘,無不在提醒著因你存在的痕跡。想來回憶都是甜甜的。

而那之後,總會期待和你的見面,也總會失望和他的好久沒見。


孤單北半球的
阿慧

(愛與美之間有時難斷距離,不過擊鼓為了鳴愛,雖然伴奏的節拍聲響,有點似有若無斷斷續續,但是文字還算悠揚繾綣,仿佛人身皆為骨皮,同樣能拍打出一種思念的旋律。)

2 comments:

  1. 看得出你对二十四节令鼓的热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还行 打着打着就有了感情哈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