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璐琼:一克秘密

Sunday, January 30, 2022

璐琼:一克秘密

少年

十五十六的年纪不知道什么是喜欢。只知道当他的脚步逼近时,心像加了速的节拍器一样开始在我的胸膛中疯狂跳动。

他是个温文儒雅的男生,说话的语气也很平和。有一次,我打算接从高空落下的排球,他却呼喊了一声,叫我躲开。虽然我没被球打到却因此撞击了我的心。他在分发物理卷时总是走的很慢,我喜欢趴在桌前观察他的步伐,等他走到我的桌前把纸张轻轻放下,仿佛是为我而停留。他会在我伤心而不愿意回家的时送上一句关心,也会偶尔给我发短信。

这些瞬间在往后几年的岁月里一次次发酵,让我觉得世界因为他的存在而美好。可是,因为一系列事件的发生,我始终没有勇气向他再靠近几步,好像越喜欢就越该隐藏 ---- 直到毕业。

也许没有任何的情节是最好的情节。

我明白,这个穿着白色衣服的少年代表的不是爱情而是青春本身。

现在二十岁的我回过头看那时的心动,仍然感谢,他成为了黑暗中照亮我的光。

可能我们再也不会相见,没关系,我依旧祝你万事胜意。

(少女的心荡加上少男的神摇,青春已经沦为一部校园电影,文字虽然皆有诚恳真挚的韵律,但是描述近乎纯爱常见的公式,末尾分行的寄托稍有流气,感念悠悠不需多此一举。)

2 comments:

  1. 暧昧让人受尽委屈,但是也让回忆多了一丝温暖。

    ReplyDelete
  2.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心中的少年,只是缺了点勇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