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艺芳:一克秘密

Saturday, January 29, 2022

艺芳:一克秘密

月老的回答

我喜欢优秀的男人,第一次见到你,冬眠已久的心动小精灵决定起来运动了。你成熟稳重,阳光开朗,领导能力及带动气氛能力极强,是我们新生营组别的其中一个组长。根据社交媒体的演算法,互动最多的朋友会出现在观看名单的前排,第一次见面后你的名字总会出现在前三个。

那天和大家一起去野餐,我在拍个人照,你突然冲进来和我一起拍,当时摆着的剪刀手不禁微微颤抖,但嘴角不禁更加上扬。有一次大家一起温书,我读到累了,你过来和我说加油,想伸出手想摸摸我的头,但又立刻转身说:“不可以,你不是我的女朋友。” 我们出去团建,我找你帮我拍照,前面几张拍得差强人意,你说:“对不起我不是个称职的男友。” 出游时我问大家要吃什么,你说:”吃你。“ 我震惊,你立刻握着我的手肘说开玩笑。这些脱口而出的言辞,在我心中掀起汹涌波涛,但你的心似乎风平浪静。

那天新上任组长的团建日,刚好你我同组,你作为学长被派来指导我们如何当好一名新生营的组别组长。看了电影“月老”后,你约大家一起去拜月老,过程中你问我想跟月老求什么,我笑笑说你又不是月老我干嘛告诉你。回程时你和我们分享照顾新生的方法以及带组别的技巧。你说组别里的新生女孩们都是你的”女儿“,身为组长如果对“女儿”“下手”,整个组别的感情必定会垮掉。原来你每次欲擒故纵,在暧昧气氛产生时主动划清界限,是这个原因。

过后你补充,这个学期结束后你就能从组长的身份正式毕业了,到时你会不会“下手”你也不确定。说完你突然转头问我:“伤心吗?”,我惊讶又心虚,尽了最大努力不让伤心两个字蹦出口中,最后给了你一个困惑的表情,你说:算了她应该不明白。此时惊喜与愤怒像两团火在心中打了起来,最后似乎是愤怒打赢了。我真诚地告诉月老希望我能和我的心动对象有发展的机会,回程时你说的话应该就是月老给我的回答。

你曾说过感情这种东西控制不了,没错我的确控制不了,但你似乎控制住了。团建两天后,我拿起手机把你帮我拍的照片调色然后上传,什么文案都没写。心动小精灵啊,还是冬眠比较好吧,不费力气。月老麻烦您了。

(恋人需要神明,所以月老听了最多秘密,写来如同身处校园电影的痴心与绝情,像是要把新仇旧爱一次算清,虽然描述不缺细腻和动人之处,不过爱情不管真假,最好看的样子其实是若隐若现。)

1 comment:

  1. 月老很忙的,有时牵错线了。不要怪他啊~冬眠很好,但是希望有人为你盖被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