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铭敬:一克秘密

Monday, January 31, 2022

铭敬:一克秘密

冬日

跨年派对后的我们几个人挤在堆满了家具和杂物的客厅里面聊天,看什么都有些模糊。21年的威士忌滚烫的蹂躏着胸腔,好像我和她杯子碰撞的声音一样,切割着已经狭小的空间,变成碎片互相摩擦。她的手臂横了过来,插到我的面前,把我们两个的空间连接在了一起。她说她想拥抱世界上的每一棵树,因为树比人更有情怀,而我满脑子只有她身上的味道。我好像和她说了,又好像没有说。她转头和别人说了一句话,或许是对我说的吧。我记不清接下来发生了什么,只记得睡觉的时候她的腿从沙发上落了下来,搭在我的大腿上;我半个人挤在沙发旁边的缝隙中,觉得自己从来没有那么清醒过。隔天吃完早餐,我和她在堆满了雪的马路边等着德士,好像宿醉一样感觉自己还留在那间狭小的客厅里面。她紧紧的抱了我,我深深的看了她。看着德士转过了街角,我突然发现爱丁堡的冬天放晴了,然后咽下了酒气转身离开。

(乍暖还寒时最难将息,乍寒还暖时最难呼吸,像是被初雪掩埋的记忆,醇酿的情感和微醺的文字皆有滋味,开头稍涩中段渐舒结尾颇有后劲,淋漓稀释爱情冷热的似有若无。)

5 comments:

  1. 文字中弥漫着淡淡的醉意,朦胧中渗透出来的点点不甘心,夹杂着微微的遗憾。一段秘密用各种情绪来酝酿,喜欢这种平淡但细嚼起来却别有一番滋味的诉说。

    ReplyDelete
  2. 最淡的暖意往往才是最真實的情感,讀的時候可以感覺到主人翁一絲絲的憂愁,以至於結尾的部分更有張力

    ReplyDelete
  3. 她眼中的你,你眼中的她,一并蜷缩在狭小的空间,一切的真心实意当事人才懂,也从来不谈平等

    ReplyDelete
  4. 特别喜欢这篇营造的氛围感 细节的着墨间 皆是情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