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一凡:一克秘密

Saturday, January 29, 2022

一凡:一克秘密

金杯

每当夕阳的余晖照向墙角那金灿灿的奖杯,本以为傲的殊荣,显得格外刺眼。

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校际篮球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作为队长的我,义不容辞地参加了此次比赛。我们一路过关斩将,杀进了总决赛,也碰见了我一生的敌友——凯麟。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豆大的汗珠从球员们的脸颊划过;场上的比分交替上升,十分焦灼。双方都为了各自的荣誉而战,互不相让,每个回合都打得异常激烈。“砰!砰砰!”肌肉碰撞的声音也能在观众席中听得一清二楚。就这样比赛一直僵持到了最后一个回合。

双方以75-75战平,此时我方得到球权,教练喊了暂停来部署这最后一攻。她嘱咐我先帮队友进行掩护,然后再找合适的机会执行这“斩首行动”。可是,对我了如指掌的他,一定会猜到由我主打这次进攻。他也会想方设法用狗皮膏药式的防守贴紧我,再加上他那长臂猿般的臂展和11英寸的手掌,一直是我的梦魇。

“哔!哔!”比赛继续。按照着教练的指示,可我一直甩不掉凯麟对我的死亡缠绕。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我暗暗伸腿,只听见“砰”的一声,而我也来到了最擅长的牛角区投出了那神圣的一球。“唰”皮球应声入网,比赛结束的哨声也随之响起。我兴奋地与队友庆祝着,却总感觉有一双眼睛在背后直勾勾地盯着我。想到这里,我不禁打了一个冷颤……

(胜败兵家常事,作为秘密不无牵强,描述虽然紧凑颇有临场气氛,不过那种挥汗斗技的场面,往往皆是徒然热闹,不妨将焦点置于事后,人性的流露才是看点。)

1 comment:

  1. 想要得到奖杯的决心,就在伸腿的瞬间展露了出来。看出了人性的一面,非常真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