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佳恩:一克秘密

Saturday, January 29, 2022

佳恩:一克秘密

嘘……

我到现在还忘不了某天早上客厅桌子旁,那一个被开封过的正方形蓝色小包装。来自妙龄少女的羞涩伴随着些许的紧张感,毕竟只在网上看过照片,可没亲眼见过本尊啊!因为近视,我只好蹲下来凑近小包装确认它到底是不是“那个东西”。此时楼梯间开始传来零碎的脚步声。情急之下我索性选择无视它,躺在沙发上假装补眠。也许做亏心事的人感官特别灵敏,爸爸很快就发现了包装,我眯着眼装睡都能看到他一直在确认我到底有没有看到包装那紧张的神情。他拿着包装向我妈示意后,马上毁尸灭迹,当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紧张兮兮的语气颇为逗趣,但是避讳的形容有点别扭,保险套大可直写,除了行为和动作的临现,结尾省略号处不妨补充思绪和想象,将这番情境当做是一种关于成长的窥视。)

5 comments:

  1. 用一颗成人泡泡糖,泛起少女娇羞的波澜

    ReplyDelete
  2. 现在的你,想起这件事时。是否已云淡风轻?

    ReplyDelete
  3. 不理解为何便利店总把它们与糖果摆放在同一个柜子上,害我小时候还曾直勾勾地盯着不同口味包装的它们。。。

    ReplyDelete
  4. 这篇让我想到《阳光灿烂的日子》中马小军玩保险套的样子,在昏暗的灯光里探索禁忌、天真无邪

    ReplyDelete
  5. 读起来很有趣,对于爸爸的描述就如我们平常做错事一样,不想让人知道。在某种程度上自身也有所体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