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逸尘:一克秘密

Monday, January 31, 2022

逸尘:一克秘密

陪跑

房间昏暗,气氛刚好,聚会进行到了尾声。拿着瓶快要见底的韩国烧酒,听着剩下的两男两女的动静,心知我只是个这场欢乐局的陪跑。可还是有点不甘心,我靠着床沿,眯着眼,看着眼前的她,比前两年成熟了些,更会打扮了,也更让我着迷。

第一次惊觉这样的想法是个很平常的下午,我看着她的嘴唇,即使不抹唇膏也是粉粉润润的,看起来很好亲。我被这个突然冒出来的想法吓了一跳,但也不是不能接受,我不是个死板的人。甚至原本死水一般的生活开始多了些涟漪。大家每天都穿着同样的校服,但她今天没洗头,穿了和昨天不一样的鞋,带了不一样的发圈,嘴唇还湿润润的,走路上学让她的脸颊有点泛红,看起来也很好亲。于是仗着自己好朋友的身份,我开始耍赖让她亲亲我,当然只是亲一下脸。

喝一口烧酒,即使有酒精打扰我的思考,我也没有表明心意的想法。眼前的画面开始摇晃,这一轮的游戏惩罚开始了,那个拒绝了所有与异性亲密接触的惩罚的男孩子,亲吻了她的额头。这是我断片前看到的最后画面,也是我无法启齿的心思的终点。

(心念混沌而文字澄明,若即若离的缱绻纠缠,说是秘密其实更像一道温柔的谜题,发乎情止于一种悠然的神往,人世迢迢陪跑其实也算一番美意,那些让我们爱过的人都该感激。)


4 comments:

  1. 我是这般死板的山,竟会为你哗然。

    ReplyDelete
  2. 往事变成回忆,故人或许已不在身边,但是这些“美好”的“秘密”永远会留在我们心间。

    ReplyDelete
  3. 所有人里面我最喜欢的一篇。一开始以为是一个男生的口吻,我为“他”感到失落。后来发现是一个女生写的,感觉全然不一样,可以感受到作者细腻的心思和心底的一丝欲望。

    ReplyDelete
  4. 所有人里面我最喜欢的一篇。一开始以为是一个男生的口吻,我为“他”感到失落。后来发现是一个女生写的,感觉全然不一样,可以感受到作者细腻的心思和心底的一丝欲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