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子奕:一克秘密

Monday, January 31, 2022

子奕:一克秘密

一颗冬天的种子

血液渗透至皮肤纹理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终于走到了这一步。纷乱的文字向我飞奔而来,流动的巴黎,消失的马孔多,蒸发中的星球,我在不同时空中扭曲着身形。没有夜雨,没有世界末日,我直接在书房的灯光下,轻易用小刀划开皮肤,妈妈离我几步远,来不及说小心玩刀。记忆离开了我的理智,疼痛是神经的另一种舞蹈,我想世界只是在我心中种下了一颗种子,作为风的旅人,我应尽力寻根。于是我刻下到此一游,再用冬天的厚雪愈合伤口,我的眼睛凝成一朵冰花,路过人间的火热。我把异世界的入口藏在袖子里,直到我成为那个入口。

(我们活着,不是刀子便是伤口,但是切记文字同样可以划开自己,关于年少愚矣的记忆,虽然意象有点过于纷呈跳跃,但是本该血肉模糊的画面,写来却有一种属于诗的疗愈。)

4 comments:

  1. 在最寒冷的冬天里也不要忘记,春天即将到来,枯萎的花朵也能重新绽放。

    ReplyDelete
  2. 文字还是那么灵动剔透,像是读一首诗,有些句子读来没有道理,但也不讲道理。

    ReplyDelete
  3. 时间既能治愈,也能让人牢记瞬间,希望目前的你过得好

    ReplyDelete
  4. 小刀和血肉似乎有种难以阻拦的互相吸引,小时候每买一把新的小刀都要“以血祭刀”,在疼痛刺激全身的同时也好像找到某种发泄口。

    ReplyDelete